您的位置:首页-微商圈-话题

蝶变故事 | 用一种骄傲的姿态,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

2017-08-26凯凤阅读数:253

在我的朋友圈里,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在做微商。往往有时一天下来更新十来条,说实话,真没多大心思去了解这些。 前两天,我顺手点了同村姐姐的赞。完全是抱着玩的心态,却第二天收到她发过来中奖的微信。这才让我对微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从而写下了这个故事。 姐姐姓钟名晚秀,从小我们是邻居(上下屋那种)。但因为她七八年出生,比我大了点,所以,大概从她结婚后,我们便很少见面。


拿着产品自信的她 话说“一孕傻三年”,姐姐却生了三个孩子。哈哈,当然,我不是说她傻。而是,在我心里:她沉默寡言较多,阔别十年后的见面,活生生给我带来个“灰姑娘”变“白天鹅”的故事。 她,从小兄弟姐妹较多,所以在娘家基本是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”。结婚后,自己带着三个孩子,一边上班一边兼顾家人的衣食住行,可谓是“三头六臂”,我由衷的佩服。


一次偶然的机会,结识了“爱善天使”。她坦然道“开始只是自己用得好,并没想那么多,拿下代理之后,也只是抱着一个月赚两百零花钱的心态”。 因为在工厂上班,同事甚至经常在车间对她窃窃私语“那个土包子,吃穿都舍不得,却用个卫生巾如此讲究,真是无语……” 她不为所动,坚持自我。 为了做微商,原本从早上八点上班到晚上六点下班的工作。特意向同事调班,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二点,之后便抱着手机发圈、送货。 这样大概坚持了几个月,却发现微商赚的钱比她上班工资还高。也才有了自己开工作室的打算,于是说干就干。  


首先要辞职,但厂里没批,谁能想到,一个月工资两千左右的她,毅然决然的自动离职。却往往“天有不测风云”,那时刚好她老公上班出了点事故,需要在家修养。 人生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情,有些路注定一个人走,有些苦只能一个人经历。没有做过微商的人,根本理解不了他们的心情。时刻担心好朋友屏蔽,担心没有客源,担心他人嘲笑和打击。  


姐姐告诉我说“那段时间刚起步,家人不理解、老公又身体欠佳、自己还要想办法拉业绩、另外加上一大家人的饮食起居、这些都不算什么,偏偏那时还在考驾照。” 时间是无声的脚步,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而稍等片刻。而姐姐,完全在和时间赛跑。所以,真的热爱一件事情,有什么能够难倒你的呢?没时间只是借口,迷茫只是太懒。 现在,她的工作室已经开了好几个月。很多同龄人甚是羡慕,自己当自己的Boss,时间自由。 但其实我想说:你羡慕别人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,却不曾付出别人一半的努力。总想要一步登天,却看不到别人赤脚走过的荆棘,徒步迈过的玻璃地。  


作为一个七零后,没多少学历,不善言辞的她,蜕变为今天能言善辩、自己开工作室的女强人,其中的艰辛并非我三言两语能描绘。 甚至于,一开始,她连朋友圈都不会发,是她老大一步一个脚印教过来的,到今天,她是更多人的老大。 前段时间,她因为表现突出,还参加了公司的旅游。当踏上那片旅游胜区时,姐姐情不自禁的流泪啦,感谢遇上“爱善天使”,开拓的她的另一片天地。更感谢表姐(她的老大),不厌其烦的培养。 我笑着问“做微商,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?” “应该是心态吧,最起码,以前见人害羞的我不复存在啦。”的确啊,听她娓娓道来得故事便知。“当然,能给亲朋好友带去健康更为重要,未来,我会加倍努力,把更多的爱传给更多需要的人。”

文章内容不代表小猪导航平台观点
2 赞